烏俄戰火讓中國糧食更緊張 改買美國大豆、玉米

俄烏戰事牽動全球商品價格上揚,加上巴西農產品欠收,中國正向美國大力採購玉米和大豆,以減輕俄烏之戰和南美收成放緩對商品供應造成的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俄烏戰事牽動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揚,根據彭博報導,芝加哥大豆期貨價格在3日上漲多達2.2%後持穩;玉米價格擴大漲幅至2012年以來最高。中共近期採購美國農作物包括玉米、大豆,以因應商品短缺危機。

報導引述美國貿易商指出,中國企業近期訂購20個貨櫃的美國大豆,及相當於10艘遠洋船裝載量的小麥。

由於俄羅斯和烏克蘭是小麥和玉米等穀物和食用油的主要出口國,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國出口近乎完全暫停,許多農產品的價格已經飆升。

貿易商指出,在玉米的部分,中共正尋求替代烏克蘭的來源,同時也作為未來產量減少的緩衝。烏克蘭玉米通常在4、5月種植,但預計戰爭、工人短缺和物流混亂等因素,可能會使供應出現危機。

中國農業信息服務提供商Sitonia諮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市場研究總監達林·弗里德里希斯(Darin Friedrichs)指出,目標中國大豆供應情勢非常緊張,來自太平洋西北地區的大豆,是最快的供應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