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俄砲擊烏克蘭核電廠 火勢已撲滅未發現輻射洩漏

烏克蘭當局4日表示,遭俄羅斯砲擊起火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 火勢已經撲滅,且並未發現任何輻射洩漏。 圖為俄羅斯砲擊烏最大核電站札波羅熱核電廠致起火。(圖/翻攝自推特@Podolyak_M)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遭俄羅斯砲擊起火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火勢已經撲滅,且並未發現任何輻射洩漏。該處地點現已被俄軍控制。

俄、烏兩國部隊在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附近爆發戰鬥並引發火警,全球各國領導人擔憂可能發生大災難。

當地軍事當局發布聲明稱,位在安赫德鎮(Energodar)的札波羅熱核電廠1號反應爐的隔間受損,但不影響發電裝置的安全。操作人員正在確保其安全無虞。目前暫未傳出傷亡。 烏克蘭官員稱,當地輻射劑量並未達到危險水準。

稍早,核電廠發言人塔茲(Andrei Tuz)告訴烏克蘭電視台,砲彈直接落在電廠,造成6個反應爐之一起火。 他說,那座反應爐正在翻新,沒在運行,但裡面有核燃料。

札波羅熱核電廠位在烏克蘭南部聶伯河(Dnieper)草原上,距離1986年發生核災的車諾比(Chernobyl)以南約525公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