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游錫堃共進晚餐 立院特備台特色菜款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來台第三天,行程依然很滿。上午受邀出席演講,下午也和台灣媒體見面,晚上則是參加立法院長游錫堃晚宴。同樣出席的還有蓬佩奧夫人、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台灣方面也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朝野四大黨團總召在立院一同迎接。而游錫堃也在昨天(4日)表示,準備了多元精采的台灣在地好滋味來待客,期待能讓蓬佩奧伉儷感到賓至如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開心向前,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互碰手肘,開心問候。隨後也在合照時豎起象徵自由的大拇指,以及為了民主一起努力的握拳姿勢。而游錫堃也再三感謝蓬佩奧,任內通過三項對台友好法案,讓台美關係突飛猛進。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見到,神交已久的蓬佩奧前國務卿跟夫人。是台灣最重要的友人之一。」

記者 曾馨旻:「美國前國卿蓬佩奧伉儷,和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四大黨團總召,在5點50分的時候共進晚宴。立法院這邊說,因為蓬佩奧喜歡吃烤蔬菜、牛肉還有雞肉,因此幫他準備了融入台灣特色的牛肉麵、窯烤雞、珍珠奶茶給他當晚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蓬佩奧跟他的夫人都非常滿意餐點,尤其夫人對珍珠奶茶十分喜愛,同時也贈送不同牌子的鳳梨乾給蓬佩奧。而四個黨團總召也和蓬佩奧有很好的交流。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想朝野四個政黨主要都表達,第一個他們都希望台美關係的友誼能夠持續的發展、能夠增進,那每一個政黨也都表達,非常重視台美關係。政黨總召發言完之後,(蓬佩奧)他其實都是,表示很高興聽到這樣一些想法。」

蓬佩奧離開立院時,也親切向媒體揮手致意。而他訪台的4天行程,預計在周六的時候畫上句號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現場立院助理高舉自製牌子,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達愛意和歡迎。(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現場立院助理高舉自製牌子,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達愛意和歡迎。(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