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俄使館改名烏克蘭英雄街 不寫新址收不到信|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摩爾多瓦申請加入歐盟 瑞典芬蘭入北約呼聲高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烏克蘭正式申請加入歐盟,歐洲議會通過決議,籲歐盟機構「努力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黑海國家喬治亞共和國跟進,在3日提出加入申請,另一東歐國家摩爾多瓦,也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的申請書。與此同時,一向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的芬蘭與瑞典兩國,對加入北約掀起「歷史性」高漲的支持聲浪。

===

不只加拿大 多國駐北京使館掛烏克蘭國旗相挺

無懼中國小粉紅出征,不只加拿大在使館外掛上「我們支持烏克蘭」、「我們和烏克蘭在一起」的看板,義大利、德國、冰島等多國駐北京大使館,也紛紛懸掛黃藍色搭配的烏克蘭國旗表態相挺,歐盟駐北京使館還以黃藍相間燈光,在夜間照亮使館的建築。

===

立陶宛俄使館改名烏克蘭英雄街 不寫新址難收信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市長希馬修斯(Remigijus Simasius)3日表示,將把通往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的一條小路,命名為「烏克蘭英雄街」(Ukrainian Heroes Street),藉此力挺烏克蘭。強調,所有寄到俄羅斯使館的信件都必須標明新地址「烏克蘭英雄街」,否則不予投遞。

===

美軍F-35C戰機演習墜南海 成功打撈

美國海軍一架F-35C隱形戰機今年1月墜入南海。美海軍第七艦隊3月3日發新聞稿表示,美國海軍3月2日已將F-35C隱形戰機殘骸打撈上岸。撈起的飛機殘骸將被送往最近的軍事基地,以調查失事詳情,未來或許會把殘骸送回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