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觀光!賴正鎰建議:7月開國門.每日管制1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去年旅遊觀光產業,大受疫情影響,不過各國2月開始,放寬邊境管制,台灣指揮中心也敲定3月7日,開放商務客入境,入境隔離天數也縮短到「10+7」,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建議,政府應該加快開放時程。

鄉林董事長 賴正鎰:「現在(隔離)10天有沒有機會,一兩個月以後把它降到7天,那麼逐步的在7月1日以後把它改成到5天,先從商務客開始,希望目前商務客的開放,漸漸到7月1日以後能夠開放觀光客,讓外國的客人能夠進來,同時也讓國人可以出國去旅遊。 台灣目前也在調整這樣的政策,我想對台灣的旅遊業,對商務的往來會有所幫助的。」

賴正鎰表示,去年對產業來說是辛苦的一年,都會區酒店住房率只有3-4成,平均房價也下滑,不過各國決定與病毒共存,以色列全面開放,日本澳洲都重啟國門,台灣指揮中心也鬆綁政策,他建議7月開放施打過疫苗的旅客來台觀光,開放每天上限一萬人,不過他也預期,台灣民眾要出國觀光免隔離,可能最快要等到明年1月,旅遊業全面恢復則可能要拖到2024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