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藏曆新年 美國務院發視頻力挺西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3月3日是傳統藏曆新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視頻的方式,向世界各地的藏民致以新年問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代表美國,向慶祝洛薩節(藏曆新年)的人們致意最熱情的祝福。」

布林肯向身在美國本土、喜馬拉雅地區,以及全世界的藏人所表現出的堅韌表達敬意,同時堅定支持藏人保護自己歷史、語言、宗教和文化遺產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藏族人,像所有人一樣,有權利實踐他們的習俗,並傳給後代,包括講藏語、不受干擾的選擇自己的宗教領袖,以及自由慶祝節日和文化活動,比如洛薩節(藏曆新年)。」

布林肯重申,支持人權是美國的優先事務,在新的一年裡,將繼續與西藏領導人在諸多重要議題上密切合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扎西德勒(祝您吉祥如意)!希望新的一年充滿快樂與和平。」

藏曆新年共慶祝15天,主要的慶祝活動在頭三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