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軍事專家:俄烏戰爭讓日台更警惕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受到西方自由社會的譴責和制裁。日本前空軍參謀長「田母神俊雄」分析指出,這場戰爭迫使中共想要對台動武,只能是望而卻步。

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系列制裁,使俄羅斯迅速陷入戰爭泥潭。日本前空軍參謀長田母神俊雄分析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致使日本自衛隊更會加強對中共的警惕,時刻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一舉一動。

日本前空軍參謀長 田母神俊雄:「日本自衛隊警惕的不僅是中共有無侵略台灣的徵兆,而上升到了警惕中共是否開始準備攻台的一舉一動。」

田母神俊雄,日本航空自衛隊退役將領、曾任第29任航空幕僚長,相當於空軍上將。他認為俄烏之戰形成的國際形勢,有利於台灣的和平。中共看到俄羅斯受到這樣難以承受的制裁,對武侵日本以及台灣望而卻步。

日本前空軍參謀長 田母神俊雄:「如果中共以武力侵入尖閣群島或者入侵台灣,國際社會不強力反對,中共是可以得逞的。現在普丁成為了世界的大惡人,由此會使習近平認真考慮,侵略是無法得逞的。他看到普丁被世界制裁,自己當然也會被世界所制裁。」

針對近日美國拜登政府,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一事,田母神俊雄認為拜登表明不參戰俄烏戰爭的立場,但是對台灣的態度是不同的。

日本前空軍參謀長 田母神俊雄:「這是針對中共發出了『 不可攻台 』的強烈信息,如發生戰況美國會加入戰爭,在警告中共不可造次。」

田母神俊雄贊成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台灣有事即為日本有事」的論點,認為日本和台灣有著地理上的緊密關聯,台灣如果受到中共的攻擊日本也是不安全的。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