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賺到假!體貼老闆索性宣布「帶薪休假1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無預警大停電,讓好多上班族沒辦法順利到班!就算到公司也無法辦公,台北街頭有不少人在騎樓打開筆電,就地上工,企業也趕緊因應停電,指示員工異地辦公,或是直接遠端在家工作,而台中有一名體貼的老闆,則是乾脆宣布,「全員休假一天」。

早上9點多,大批上班族,提著大包小包聚集在騎樓下,無預警大停電,讓整棟大樓停擺。

上班族:「等大概半個小時多吧,來上班然後主管就說你不用上來了,上面沒有電。」

上班族:「寫程式寫到一半發現沒電,我們現在要叫計程車,去別的有電的辦公室工作。」

上班族:「我們今天可能在家工作,老闆人很好。」

上班族拿出筆電,就地辦公,聽到有人可以在家工作,還不忘喊話老闆人真好,不過台中有一名體貼的老闆,索性宣布員工放假一天,羨煞不少上班族。

網友PO出群組截圖,帥氣的老闆宣布,全員休息一天,在公司的全回家,遲到的回家睡,不要讓我看到有人進公司,薪資不扣除,讓員工撿到有薪假,實在太開心了。實際訪問到員工,他說老闆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做。

企業員工 謝先生:「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其他人,因為只是一個停電,然後我們就放假了,所以我覺得選擇老闆很重要,會給薪水只是沒有餐費而已,他給我們的觀念是,休息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

原來謝先生在台中科技行銷公司上班,停電一天賺到休假,羨煞不少人,網友說別人的老闆從不讓人失望,還有人說這時候被叫滾應該很開心,三月三號大停電,不少上班族克難辦公,卻也有人幸運撿到假期,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