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連日猛攻烏克蘭港市馬立波 市長證實遭封鎖

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的市長證實,當地遭連日攻擊,現已遭俄軍「封鎖」,呼籲建立人道走廊。馬立波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市長今天說,當地遭連日「無情」攻擊,現已遭俄軍「封鎖」,呼籲建立人道走廊。

烏克蘭東南部的馬立波市濱臨亞速海(Sea of Azov),人口約45萬,當地連日遭到砲轟,水、電在當下冬季已被切斷。

法新社報導,市長波成柯(Vadim Boychen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說:「現在,我們正在尋找解決人道問題,以及讓馬立波擺脫封鎖的所有可能辦法。」

「當務之急是建立停火協議,這樣才能恢復重要的基礎設施並建立人道走廊,讓糧食與藥物可運進。」

攻下馬立波可讓莫斯科取得戰略優勢,與從頓巴斯(Donbas)和克里米亞前來支援的俄軍會師。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這次侵烏從克里米亞北上的俄軍已奪下關鍵港市德揚斯克(Berdiansk)與刻松(Donbas)。

前幾天,馬立波市長指控俄軍摧毀橋梁與火車,防止居民離開;但俄軍方面指控,是極端分子所組成的烏克蘭志願營在綁架自家平民當肉票,不讓居民外逃。

他今天寫到:「連續5天,我們的家園,近50萬人的家園遭到無情攻擊。」他也呼籲持續抵抗俄軍入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