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烏克蘭成話題 場邊重現女友落淚相送

首梯接受14天教召新制民眾5日上午於桃園山腳國小入營,有男朋友要入營,女朋友認為14天太久,直呼不捨。(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首梯接受14天教召新制民眾今天上午於桃園山腳國小入營,受召人員兩樣情,有人期待、有人怕受傷害,也有人提及俄烏戰爭,認為重新熟悉武器是好事。還有情侶離情依依,女友捨不得男友入營淚眼相送,成為場邊另類焦點。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新制教育召集,近400名受召集人員上午8時至中午12時間陸續前往桃園市蘆竹區山腳國小報到,此次有別以往在軍事營區報到,而是召員自行前往戰術位置,也就是山腳國小,接下來的教召期間,將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

受召人員兩樣情,有人期待又興奮,也有人擔心受傷害;有人上午7時40分搶頭香報到,但也有受召人員壓線中午12時才抵達。

過去役男入伍時,總會上演女友或家人淚眼相送場面。儘管新式教召只有14天,但也有一對情侶在國小旁離情依依,受召員不捨地與女友吃早餐、告別,女友還一度眼眶泛淚。

彭姓受召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才剛退伍一年,工作才穩定下來,收到14天的教召令「很嘔」;一旁交往3年的女友聽到記者詢問會不會覺得男友入營太久,她頻頻點頭,並說「一定會想他」。

另一名受召人員受訪時則認為,家裡經營小生意,14天的教召對他來說「有點太久了」,但近期看到烏克蘭發生戰爭並動員後備戰力,讓他覺得回到軍中熟悉武器操作是好事。

曾擔任少校副營長的陳明中表示,這是他退伍5年來第一次接受教育召集,希望這14天重新學習武器操作與知識,雖然他脫離部隊較久,但相信一兩天可以重新適應。

陳明中也認為,看到烏克蘭與俄羅斯發生戰爭,總要有人上戰場操作武器,既然他被教召,就配合國家政策,回來好好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