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教廷使館挺烏克蘭 外窗貼藍黃色吸引遊客致意

駐教廷大使館在外窗貼上藍黃色彩的烏克蘭國旗圖樣,與樓下的加拿大駐教廷使館外窗呼應,形成特殊景觀,引起不少路過遊客拍照並豎起大拇指比讚。(圖/旅義台灣僑胞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為表達台灣與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立場,駐教廷大使館日前特別將對外玻璃窗貼上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彩,引起許多路過朝聖客、遊客拍照致意。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位在通往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必經之路協和大道(Via della Conciliazione),同棟建築樓下恰是加拿大駐教廷使館,加拿大駐館向外的窗戶也有藍黃色彩圖貼,讓整棟建築上下一片「烏克蘭窗」,形成特殊景觀,不少遊客經過爭相合影致意,並對著使館人員豎大拇指比讚。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高度關切烏克蘭危機,他日前強忍膝蓋疼痛親赴俄羅斯駐教廷大使館表達關切,並在上週重話抨擊「發動戰爭者失去人性」。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日前表示,教廷將透過外交管道調停俄烏戰火。

駐教廷大使館響應教宗呼籲,除2月26日舉行「為烏克蘭和平祈禱會」,3月2日與教宗、全球天主教徒同步替烏克蘭禁食祈禱,也特別將使館外窗貼上烏克蘭國旗藍黃色彩。駐教廷大使館人員表示,盼藉由這些「微小但意義深重」的舉動,傳遞台灣人民支持烏克蘭的心意。

駐教廷大使館也正與教廷主管難民事務單位密切聯繫,表達台灣有意願參與協助烏克蘭難民的工作。

義大利新聞報導,為聲援烏克蘭,羅馬地鐵還出現「烏克蘭藍黃國旗車廂」,座椅上以義大利文、烏克蘭文寫著「和平」字樣。這輛挺烏克蘭地鐵專車3月3日起在羅馬A線地鐵啟用,為表達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與武力威脅。

以懸掛或打燈烏克蘭藍黃國旗成為全球趨勢,加拿大駐北京使館3月1日懸掛烏克蘭國旗,義大利、德國、冰島等國駐北京使館紛紛跟進。台灣日前也在台北101大樓、高雄燈會打燈烏克蘭國旗,表達台灣力挺烏克蘭的立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