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磚塊還大的蛋白石 世界罕見高價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阿拉斯加的一家頂級拍賣行在當地時間2月20日拍賣了一顆蛋白石,重達1.18萬克拉,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寶石級蛋白石之一,如此罕見的巨型蛋白石,拍賣成交價近14.4萬美元。

蛋白石(opal)是一種含水的非晶質二氧化矽,因主產地是澳洲,因此又稱為「澳寶」。這顆蛋白石比一塊磚還大,被切割成兩部分。

這顆巨型蛋白石一直由美國企業家弗瑞德‧馮布蘭特(Fred Von Brandt)擁有。馮布蘭特在阿拉斯加從事黃金開採,他的家族在寶石和岩石行業有著深厚的根基。

馮布蘭特的祖父在1950年代末從一位澳洲商人手中買下這顆蛋白石後,這個寶石就一直存在他們家中,後來多次在珠寶展亮相,幾十年來一直由他的父親照料著,他認為是時候把它放回世界,看看它能引起多大的興趣。

阿拉斯加頂級拍賣與估價公司對這顆巨型蛋白石作估價,底標價為12萬5,000美元,最終以14萬3,750美元的價格得標。不過拍賣公司並沒有透露買家的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