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月球南極水坑內物質來自彗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月球南極地區有不少撞擊坑,裡面有豐富的固態水和一些揮發物。比如卡比厄斯環形山(Cabeus)、艾特肯盆地(Aitken basin)等。一份新研究揭示,月球南極附近一個撞擊坑內的固態水以及裡面鎖定的揮發物,是以前彗星撞擊月球留下的物質。

月球南極地區的卡比厄斯環形山 位在距離南極大約100公里處,直徑約98公里。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器等多個感測器都探測到,撞擊坑裡不但有固態水,還有一些易揮發的化學物質和化合物,研究人員過去推測,這些水可能是月球火山活動的結果,或者是太陽風的活動造成的;還有的人認為,是彗星撞擊造成的。

根據月球觀測和傳感衛星對卡比厄斯環形山觀測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美國西南研究院的主要研究者之一 庫爾特·雷瑟福德(Kurt Retherford)認為,卡比厄斯環形山的撞擊坑內的固態水和揮發物不是來自火山活動,最合理的解釋是彗星撞擊所帶來的。

這份研究2月8日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