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隕石拍賣會!被撞穿的狗屋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佳士得拍賣行近期舉辦一系列稀有隕石拍賣會,其中最有趣的亮點,是一座被隕石擊中的狗屋,連同當初的那顆隕石,也列在本次的拍賣會上,原本預期狗屋的拍賣價格可達新台幣約836萬元(30萬美元),那麼最終以多少價格成交?

如銀箔般閃閃發光,亦或是如寶石般的美麗結晶,這些石頭可都是從天而降的太空隕石,近期,全球知名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舉辦一連串稀有隕石拍賣會,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個曾遭隕石擊中的狗屋。

Macovich隕石收藏館館長 DARRYL PITT:「這就是那個撞穿狗窩的隕石。它包含人類可以觸摸的最古老的物質顆粒,那些微小的白色夾雜物帶有暗銅色的地方並不是隕石的一部分。那是它撞到屋頂並穿過的時造成的……羅基的狗窩。信不信由你,這就是狗的名字,羅基(Roky)。當時他差點被隕石擊中,幸好並沒有。」

隕石在大氣層中高速降落時會受到強烈壓縮,摩擦溫度能陡升到幾千甚至上萬攝氏度。在這種高壓高溫氣流的作用下,殘存到地球的隕石會帶有各種刻痕與形體,有些如玻璃般能透光,鐵元素高的隕石則會產生各式花樣刻痕,獨一無二的特性,受到諸多收藏家青睞。

隕石拍賣會於2月23日落幕,拍賣的66件物品都完售,而羅基的狗屋最終以約123萬台幣成交($44,100美元),本次拍賣總收入超過2790萬台幣(100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