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草莓紀錄在以色列 比同類重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草莓季,一顆顆透?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最大草莓」原本是來自日本福岡縣農民所種出的250公克草莓,不過這項紀錄已經被一位以色列農民給刷新。一起來看看這289公克的巨無霸草莓。

這顆巨大扇形的草莓是以色列農夫艾里爾(Chahi Ariel)去年2月在自家農場所採收到的。放在冰箱等了一年的時間,今年終於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上最重的草莓。

農夫 艾里爾(Chahi Ariel):「這是金氏世界紀錄證書,證明我們的草莓是世界上最大的。」

巨大草莓是來自一種可以長的比較大的當地品種(Ilan),通常重量約60公克,而這棵長18公分,厚4公分,周長34公分的巨無霸草莓,重達289公克,是同類的五倍重。

以色列農業研究機構(Volcani Institute)草莓培育專家尼爾戴(Nir ??Dai)指出,由於溫度對這品種草莓生長有很大的影響,所以2021年初的寒冷天氣條件減緩了這顆創紀錄草莓的成熟過程,使其重量不斷增加。

農夫 艾里爾(Chahi Ariel):「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種出這麼大的草莓,所以開始推銷它們,還拍攝它們的樣子並發送給我們的朋友。我們的一個朋友看到了草莓的大小,他的孫子們查了金氏紀錄,發現我們的草莓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此前的紀錄是由日本福岡農民在2015年創下的250公克。令人好奇的是這顆比一般草莓多好幾倍重量的巨無霸草莓,不知道嚐起來是否也一樣酸甜多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