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傳統狂歡節 炫彩舞蹈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2月28日,玻利維亞狂歡節在首都「拉巴斯」開幕。民眾沈浸在疫情解禁後的歡愉之中。

絢麗的色彩,奇特的服飾、人們載歌載舞,聲樂震天,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的街道上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人們正在慶祝傳統的狂歡節。

傳統的舞蹈以戰爭、豐收、狩獵、婚姻和勞作為主題,再加上西班牙人的歐洲舞蹈,以及非洲的舞蹈,互相融合,演化成狂歡節中各式各樣的舞蹈。

2021年,由於疫情的影響,玻利維亞取消了狂歡節慶典。今年狂歡節再度回歸,這讓喜歡跳舞的玻利維亞人欣喜不已。他們賣力得舞動身體,以最大的熱情來展現他們對狂歡節的熱愛。

舞蹈演員 吉爾伯托·瓦加斯:「在兩年之後,我們得以再次展示了我們的玻利維亞民間傳說。我們可以享受玻利維亞人最熱愛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舞蹈。」

德國遊客 瑪麗·卡波娃:「我們很高興再次與人們見面,分享(快樂)。這是我們需要的。」

玻利維亞的狂歡節是南美最有特色的狂歡節之一,雖然沒有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那麼盛大,但是它每年依然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見證本土文化與殖民文化的獨特融合。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