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隊」巡邏雪梨歌劇院 驅趕搶食海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雪梨歌劇院外的海鷗,經常空襲遊客餐桌,搶奪食物,讓餐廳頭痛不已。後來,歌劇院雇用了一支「狗狗巡邏隊」,專門驅趕海鷗,效果顯著,成功將突襲頻率大減八成。

雪梨歌劇院的戶外餐廳,一隻狗狗直衝而來,嚇得海鷗急忙飛走。這是歌劇院聘請的狗狗巡邏員,正在執行任務。因為這裡的海鷗實在太貪吃,經常突襲餐桌,搶走顧客的食物,讓餐廳不堪其擾。

為了解決問題,歌劇院在2018年首次雇用狗狗驅趕海鷗。自此,海鷗空襲的頻率大幅減少了80%至85%。

歌劇院餐廳經理 SAMMY MCPHERSON:「這可說是改變了餐旅業的遊戲規則。我們不必追逐鳥兒,(減少)更換食物、打碎的玻璃杯和打碎的盤子,你知道的,這實在太棒了。」

巡邏成員由澳洲卡爾比犬(Australian Kelpies)和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s)組成,天生具備追逐海鷗的本能。目前每天約有12隻狗狗和訓練師一起輪班,週末還會多增加一個班。

狗狗訓練師 CARLA SHOOBERT:「很多時候,在輪班的第一個小時,人們困惑地看著你,試圖弄清楚你在做什麼。然後你休息五分鐘,帶狗狗去廁所,回來後他們會說:哦,這就是她在做的事情,因為鳥兒回來了。然後他們通常會把你拉到一邊,像這樣說:這太棒了!」

認真工作的狗狗們,只專注驅趕海鷗,不會干擾鴿子等其他鳥兒,為餐廳帶來了愉快的氛圍。

雪梨居民 BANITA SARKHOSH:「我們不需要經常遮蓋食物,也不需要驅趕海鷗或跺腳,可以真正享受在歌劇院酒吧的時光。」

隨著澳洲解封,雪梨歌劇院可望繼續雇用這些狗狗,以迎接遊客回流,期盼早日恢復觀光業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