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Q2新手機亮相 撇淡出市場傳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本週一(2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宏達電(HTC)在展前宣布,推出自家版本的元宇宙,和Meta較勁。對於淡出手機市場的傳聞,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透露,今年第2季將推出元宇宙版的新手機。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 黃昭穎:「我們在第2季,就會有新的手機上市。」

回應淡出手機市場傳聞,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透露,新手機將結合元宇宙。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 黃昭穎:「新的手機它的這個,我們講銷售和發布的應用的型態,會跟我們現在講的元宇宙VIVERSE,它整個體驗會是整合的非常緊密,所以它不會是走傳統的一般手機銷售的方式。」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22.02.25):「我們可以突破創造力的界線,也可以合作、玩樂、學習以及實現夢想,我們把它稱為VIVERSE,這是宏達電的元宇宙版本。」

25日,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第3度受邀,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演講嘉賓。他表示,在過去的7年裡,和數以千計的內容開發者,合作構建了 VIVERSE生態系統,打造共享資源和社區。同樣喊出元宇宙的Meta,領先宏達電宣布成果,未來用戶能透過語音指令,就能建構虛擬世界。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 黃昭穎:「對於HTC來講,元宇宙它不是一個未來式,它其實是一個現在進行式。過去跟我們合作非常緊密的全球電信業者,他們也希望進入5G的時代,他也希望找到一些跟過去不一樣的應用服務。」

3C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它VR已經累積到這麼好的一個成熟度,那再加上它過去手機的一個技術力。這兩個技術能夠做一個整合,在元宇宙未來的時代,它有一個戰略的產品。只是說,面對現在手機市場來說,HTC當然就是說沒辦法像過去這麼,在手機市場影響力這麼大,那它重新回來的一個情況下,其實也會相對是比較艱辛。」

去年宏達電推出新款穿戴裝置,帶動第4季營收13.89 億元、季增3.66%。不過,手機產品銷售仍下滑,年減13.19%。全年營收52.53億元、年減9.52%。新的一年,宏達電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自家的元宇宙體系,手機銷售是否跟著成長,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