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缺驚喜?5G、6G新應用壓過手機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2022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今年回歸實體展覽,不過因為疫情影響,不少廠商缺席,分析指出,今年MWC手機產品欠缺相關亮點,更大特色還在5G、6G創新應用。

三星電子英國MX銷售副總裁 James Kitto:「向您介紹Galaxy 2 Pro系列。」

距離前一次S22系列發表還不到一個月,南韓三星,曝光兩款全新筆電。

除了體積變薄,重量不到0.9公斤,兩款筆電加入AI功能,強化視訊通話品質,不過原先以為會亮相的A系列手機,則是沒有出現。

科技廠希望在今年MWC大會上一展手腳,不過相比過去,日本SONY直接不參加,過去常客南韓大廠LG,則是已經退出手機市場,曝光度最多的竟然是中國手機品牌!

小米產品營銷主管 Angus Ng(2022.2.28):「從4G轉換成為5G晶片。」OPPO、小米、連番上陣,手機著重升級鏡頭和快充功能,另一家大陸手機品牌TCL,同樣主打高性價比,超高續航力,端出強化板摺疊概念手機,但技術上卻少了點特色。

華為西歐消費類商業集團總經理 田文浩(2022.2.27):「我們能夠滿足市場的需要,沒有供應鏈供給問題。我們會持續發表新產品。」

中國電信業指標華為,MWC上一口氣推出七款新品中,有筆電以及電子閱讀平板,卻獨獨少了手機。尤其華為四度被美國制裁,智慧型手機全球市占率,跌出前十名,相比2019年的風光落差極大。

今年MWC大會,手機被媒體視為欠缺驚喜!美歐外商其實已經把重點,擺在次世代5G、6G服務!

瑞典品牌愛立信,以無限連網的未來 (unlimited connectivity)為主題,規劃6000平方公尺大的實體展區,一展到2030年,5G技術帶來的工商業生產流程巨大變革。

外商逐步把焦點轉向6G、元宇宙、NFT,以及汽車、醫療健康與金融科技產業。

此外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主辦單位也證實,俄羅斯廠商禁止參展,今年MWC一口氣展出4天,預估實體展參觀上看6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