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在高雄造電動車生態系 拚國內市占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MIH聯盟共同打造的電動巴士,去年10月亮相後,3日正式交付給高雄客運。劉揚偉指出,預計今年會交付30輛,並宣告要在高雄打造電動車生態系。

由鴻海MIH聯盟共同打造的電動巴士Model T,去年10月亮相後,今年3月正式交付給高雄客運。鴻海集團、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交付,預計16日正式上路。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結合未來高雄市,在智慧城市的一個發展,能夠作為,全球最重要的一個,智慧電巴的一個生產基地。」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未來在智慧城市上面,我們希望能夠跟高雄一起,打造成一個典範城市,能夠變成整城輸出,這是我們一個共同的一個目標,希望能夠在高雄能夠落地。」

劉揚偉表示,今年預計交付30輛電動巴士,後續配合政府2030年市區公車電動化做調整。並宣告,要在高雄打造電動車生態系,共有4大方向。包括電動車的整車設計、製造,及電池、電池芯,將與順益汽車在內的供應鏈夥伴,在橋頭園區生產;ESS儲能系統則落腳在和發產業園區。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還有智能城市的,這些整個系統的整合的部分,我們也正在跟市府這邊,會安排在落地在,幾個可能的地區。」

媒體也詢問,針對近期俄烏局勢,在供應鏈方面,對鴻海的原物料供給或業績,是否受到影響。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想一定會有影響,但那個影響並不是那麼大,就像有些我們的客戶已經通知不要出貨,也有一些原物料,像Cable line (電纜線)一些東西,它可能都會受到一些影響。」

另外,鴻海的一位合作夥伴,美國電動車新創Lordstown,近日稱尚未與鴻海達成最終合資協議和資金安排,電動皮卡車款(Endurance)生產也不如預期。對此,劉揚偉表示,跟Lordstown的協議是購買資產,與它的公司本身是兩回事。在資產購買計畫上,進行的相當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