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獲3大認證 封櫃外銷日本SEIYU超市啟航

屏東縣政府5日舉辦「2022屏東鳳梨封櫃外銷日本SEIYU超市首航記者會」,縣長潘孟安(右)出席,並與農民一起進行封櫃儀式,見證屏東優質鳳梨銷往海外。(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屏東鳳梨優良品質及豐美多汁,屏東縣政府與農民攜手打造國際標準的生產供應鏈,獲得國際3大認證,今天要將鳳梨外銷到日本SEIYU超市。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2022屏東鳳梨封櫃外銷日本SEIYU超市首航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屏東鳳梨從生產到包裝都完全符合日本嚴選及國際認證的品質標準。

他指出,屏東鳳梨符合G.G.A.P.(GLOBAL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SEDEX(Suppliers Ethical Data Exchange)供應商道德資料交換認證報告,以及通過SCS供應鏈安全審核(Supply Chain Security)等3大國際認證。

潘孟安說,從果物種植品質控管到整體產銷供應鏈的管理,都已經具備國際水準,並做好朝向國際市場目標前進的準備。

潘孟安指出,屏東去年外銷日本的金鑽鳳梨高達6000公噸,今年銷量會更加突破外,還分別得到3大認證,更是台灣首座取得3個認證標章認證的城市,是在地農業非常大的里程碑。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民使用成本高的精油避免蟲害,不是直接噴灑農藥除蟲;採收果柄時必須讓切口平整,果柄水分收乾,以利後續的抑菌過程進行;在屏東當地農場就完成程序,出口到日本就可直接配送發貨到當地的320家SEIYU超市上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