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軍隊僅4人生還 俄反戰女議員公開質疑政府

俄羅斯國會議員娜魯索娃(右),是俄羅斯少數直言反對侵略烏克蘭的精英分子之一,她也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前政治導師蘇布查克的遺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俄羅斯國會議員娜魯索娃在國會表示,聽聞有一支100人俄羅斯連隊前往烏克蘭,最後僅有4人生還。她也說,據傳許多士兵是被騙上戰場,還有陣亡俄軍曝屍荒野,屍體遭野狗啃食。

娜魯索娃(Lyudmila Narusova)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前政治導師蘇布查克(Anatoly Sobchak)的遺孀,目前擔任俄羅斯上議院參議員。她也是俄羅斯少數直言反對侵略烏克蘭,並反對克里姆林宮散播「錯誤訊息」的精英分子之一。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娜魯索娃4日在上議院聯邦院質詢時表示,據她所知有一支100人的俄羅斯連隊,其中96人戰死沙場。她也透露,許多人是被迫簽下入伍合約,或是有其他人代替他們簽約。

她並表示,俄國國防部拒絕她確認死傷人數的請求。

俄羅斯當局2日表示,俄軍有498人陣亡,但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

就在娜魯索娃發言的同時,俄羅斯下議院通過一項新法,規定公民不得宣傳有關烏克蘭行動的「假新聞」,違法者最高可處15年監禁。重點在於這場衝突要依循官方說法,稱之為「特別行動」而不是「戰爭」。

娜魯索娃抨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她告訴獨立自由派電視台TV Rain,許多死去的俄羅斯士兵「曝屍荒野,遭野狗啃食,很多人的遺體甚至被燒到根本無法辨識」。

她說:「我不認同那些大聲挺戰的議員。」「我認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沒經思考,只知道執行命令。」

TV Rain和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被控「有目的及有系統性地」發布「號召極端主義和暴力行為」的資訊後,已經遭到關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