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廟宇前編成 彰顯處處戰場、時時訓練目標

首梯接受新制14天教育召集的民眾,5日於桃園山腳國小報到,將進行65K2步槍實彈射擊。(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首梯新制教召受召人員今天在桃園山腳國小完成報到後,隨即搭乘中型戰術輪車前往各宿營地;從軍方發布照片可見,換裝草綠迷彩軍服召員在一處廟宇前列隊,由連長宣布編成命令,正式展開為期14天的教召訓練。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教育召集新制,首梯受召人員上午於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完成報到並領取裝備,將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

軍事新聞通訊社下午報導,受召人員上午完成報到後,隨即搭乘中型戰術輪車前往各宿營地;206旅步3營編成典禮選在民間廟埕廣場舉行,由連長宣布編成命令,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訓練正式展開。

步三營長張中校表示,此次教育召集訓練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於該營守備地展開以「保家、保鄉、保產」為目標,選員均以戶籍地後備官兵為主,秉持「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全民國防精神,實施5階段教召訓練。

陸軍第六軍團指出,206旅為今年第一個驗證單位,依國防部「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全程採「就地動員、就地編成、就地訓練、就地守備」方式,結合作戰需求及戰術位置執行召訓任務,全面驗證後備部隊基幹編組、召訓能量、訓練整備、生活設施與裝備儲存等要項,以建立未來接訓常數,當作後續政策研修及部隊訓練執行參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