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瘋狂轟炸公寓住宅、學校 開槍掃射外媒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延燒,雖然俄羅斯不斷強調沒有對烏克蘭住宅區開火,不過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已經成了第1個淪陷的城市,基輔北西北方50公里的小鎮博羅江卡也遭到攻擊,連學校都無法倖免,而在烏克蘭的英國記者,也成為俄軍的攻擊目標。

兩聲爆炸之後,前方竄起黑色濃煙,這樣的景象,在俄羅斯的瘋狂轟炸下,幾乎成為烏克蘭的日常。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西北方50公里的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也在2號遭到俄羅斯襲擊,還有整棟公寓被毀,只剩殘骸,更有100人慘遭活埋。讓過去美麗的雪國小鎮完全變調。

然而,這波轟炸就連學校也無法倖免。距離基輔以西120公里的日托米爾(Zhytomyr),一所學校遭到襲擊,校舍變成瓦礫堆,書本散落一地。

烏克蘭基輔居民 Liliya(2022.3.4):「這是對烏克蘭、烏克蘭人民和烏克蘭土地的種族滅絕。這簡直太糟糕了。像這樣的東西(指向火箭碎片)被發射到(烏克蘭)各地的住宅,到和平的大樓裡面、切爾尼戈夫、哈爾科夫。這簡直太糟糕了。」

俄羅斯裔基輔居民 Ihor(2022.3.4):「我很害怕。我是俄羅斯人,但我在烏克蘭生活了五十多年。這太可怕了。...我無法相信我親眼所見。每個人的情況都在惡化。」

但除了烏克蘭民眾,在烏克蘭的外國媒體也成為俄軍的攻擊目標。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團(2022.2.28):「噢,是輪胎嗎?不是,那是子彈。對,那是一顆子彈。」

2月28號,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的記者團,開車經過基輔附近時,遭遇槍擊。

然而,就算他們表明身分,說明自己是記者,槍擊仍然沒有停歇。

天空新聞記者團(2022.2.28):「記者,記者,我們是記者。」

最後眾人逃出,但攝影師莫克勒(Richie Mockler)身中兩槍,所幸防彈衣擋下子彈,保住一命。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4):「每隔一天就會有謠言說我從烏克蘭、基輔或辦公室逃跑。如你所見,我在這裡。我在我的位置。幕僚長葉爾馬克也在這裡,沒有人逃跑。」

4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再次拍攝影片,駁斥謠言,表示自己仍堅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

根據聯合國資料,烏克蘭難民已經突破120萬人,估計未來人數還將達到40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