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斥北約拒設禁航區 歐盟執委會促烏克蘭入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俄烏戰爭進入第十天,烏克蘭要求美國和北約在重要區域設置禁航區,不過美方和北約婉拒了這項要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這將造成歐洲全面性戰爭。另外歐盟表示,如果俄國不停戰,將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更希望烏克蘭儘快成為歐盟成員國。

烏克蘭遭俄羅斯大舉入侵,為了阻止俄軍進一步攻擊,烏克蘭政府要求美國和北約在重要區域設置禁航區,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都認為,這將造成歐洲的全面性戰爭。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所以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進入烏克蘭,無論是在地面上還是在烏克蘭領空,而當然,實施禁飛區的唯一方法是將北約戰機派往烏克蘭領空,然後通過擊落俄羅斯飛機來實施禁飛區,我們的評估是,我們理解這種絕望,但我們也相信,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最終會在歐洲以一場全面性戰爭而告終,並涉及更多的國家,造成更多的痛苦。」

美國和北約婉拒在烏克蘭重要區域設立禁航區,引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斥北約會議是一次軟弱又混亂的峰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從今天開始所有死去的人,將因為你們的軟弱和不團結而死。」

隨著俄烏戰爭進入第十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如果普丁不停手,歐盟已經準備好更進一步的制裁措施;而副主席塞夫柯維奇強調,烏克蘭應該盡快成為歐盟的會員。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塞夫柯維奇:「最重要的是要傳達一個強烈的政治訊號,就是我們將烏克蘭視為是一個歐洲國家,我們將他們視為未來的會員國,我相信在這種政治鼓勵下,我們可以取得很多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