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烏克蘭記者:戰火不斷 烏國難民籲國際緊急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烏克蘭領土上,戰火不斷。大量烏克蘭難民逃往鄰國避難。我們連線本台駐烏克蘭記者安娜,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安娜:「歐盟估計,可能有多達400萬人試圖離開烏克蘭。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難民越過邊境,前往西部的鄰國,如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摩爾多瓦。」

在烏克蘭的穆卡切沃(Mukachevo)車站,來自基輔的葉卡捷琳娜(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和她的母親及女兒一起,要去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避難。

烏克蘭基輔居民 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我丈夫和我有自己的生意,發展得很好。我們買了一套新公寓,現在我們在這裡,但不可能停留在這裡。」

90歲的伊拉伊達(Iraida)原是俄羅斯人。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見證者。當時,她只有10歲。

烏克蘭難民 Iraida:「當時我們的敵人是德國,但現在我很害怕,我們的敵人是俄羅斯。當年俄羅斯和烏克蘭曾是最親密的友邦。」

葉卡捷琳娜呼籲國際社會,要緊急行動起來,幫助結束戰爭。

烏克蘭基輔居民 Ekaterina Krasnoshchekaya:「沒有時間去等待,每一天都面臨巨大的壓力。那麼多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包括這些還不能正常吃飯的孩子。這對每個家庭來說,都是一場慘痛的悲劇。而每一天的拖延,對每個家庭來說,都是悲劇。」

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安娜 紐約記者 趙鳳華 明玉 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