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升息夾擊 國泰金:台幣如走強通膨壓力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俄烏戰火持續,歐盟將俄國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市場關注台灣國內金融曝險。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國泰金的俄羅斯曝險約0.3%並不高。另外,面對通膨升息壓力,李長庚指出,整體台灣基本面算是非常的好,如果台幣走強,台灣的通膨壓力,會比其他國家來的小很多。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短期間通膨的壓力還是存在的,甚至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整體來講台灣目前基本面算是非常的好,所以我們對於整個台幣的強勢,還是非常期待,那麼這種狀況下我們本身來講,台灣相對的通膨的壓力,會比其他國家來的小很多。整個聯準會升息的步調,縮表的步調基本上,我覺得他們是滿有節奏在進行,我倒沒有看到他好像有突然間,劇烈改變的徵兆。」

對於俄烏戰爭如果拉長時間,是否可能加劇通貨膨脹壓力。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認為,戰爭發生國剛好是能源輸出大國,以及糧食輸出國,確實可能讓人擔心能源、糧價上揚。不過,現在全球協調機制比20、30年前好很多,希望戰爭能早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