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員工感染源不明 陳其邁籲足跡重疊速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高雄四號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例,是左營區果貿社區,自助餐店女店員,因為目前感染源不明。市長陳其邁指示,在社區籃球場設立快篩站,因為自助餐店沒有落實實名制,呼籲曾前往這家自助餐消費民眾,快來篩檢。

高雄市社區廣播:「請住戶們儘快帶健保卡,到籃球場做免費快篩。」

上午9點鐘,社區廣播響起,通知民眾趕緊來快篩。

民眾:「我們昨天就趕快來篩一下,(會小擔心一下?)大擔心,不是小擔心。」

民眾:「從那邊趕來啊,對不對,你外地的人都趕來啊。」

就是擔心有確診個案,即使最近沒有到過那家自助餐消費,住在附近也有點壓力。一早前來主動篩檢的人真不少,但是就算等,也得快篩一下才安心。

民眾:「我看中午怎麼樣,現在人太多了。」

民眾:「說叫我們來篩我們就篩,我們都篩第二次了。」

民眾:「我以前篩的時候還七千塊一個人,現在免費很好,政府的德政。」

高雄在結束中油、科技廠等感染鏈之後,已經超過14天,社區監測都非常穩定,不過從這個個案的ct值變化來看,初步認為涉及跨縣市的移動,正積極釐清感染源,但也因為根據疫調發現,自助餐店實名制的登記不大理想,多為果貿社區的老顧客來消費,市府呼籲足跡重疊民眾,盡速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