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先別收!週一低溫可能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這幾天天氣回暖,不少民眾拿出春裝,不過,好天氣又要暫時說掰掰了!週日(3月6日)開始,台灣東半部會有局部雨勢,另外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一(3月7日)轉乾,全台低溫可能局部下探12度左右,週三(3月9日)白天才會漸漸回溫。提醒民眾冬天衣服先別急著收,得要做好防寒和雨具。

艷陽高照,華山大草原裡,不少民眾利用好天氣出遊,跑跑步、騎腳踏車,或是帶家中寶貝兒女,出門透透氣。

民眾:「下雨下得好像快一個多月了。」

民眾:「已經在家裡好多天了,永遠都出不了門,衣服也永遠乾不了,趁著好天氣出來,帶她玩一下,消耗一下小孩體力,不然爸媽也快瘋了吧。」

天氣回暖,民眾幾乎都穿薄長袖,或是短袖。不過氣象局提醒,冬天的衣服,別急著收。因為週末開始,冷氣團南下,全台低溫可能局部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預計這波的大陸冷氣團,會一直影響到週二,甚至在週三清晨,可能會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溫都比較低。」

3月6號星期日晚間,台灣東半部會有局部雨勢,7號轉為濕冷,北台灣較大雨勢,南部則有短暫雨,8號由濕轉乾冷,9號白天後,才會漸漸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預計在明天晚上,透過鋒面的影響,以及北邊又有下一波冷空氣,大陸冷氣團的南下,所以我們的溫度會有明顯的降溫,降雨的情況,在週日晚上以及週一,是會比較明顯一些。」

如果水氣和溫度條件充足,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不排除有降雪可能,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碰碰運氣。不過近日,中南部空品不佳,因為受到部分沙塵往南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對我們的空氣品質影響,也有可能因為這樣的境外移入的汙染,來到我們的中南部地區,又有一些局部擴散,比較差的狀況。」

好天氣又要說掰掰了!想外出踏青賞花的民眾,得要把握好週六假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