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 美援武器清單曝光

2022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從美國波音747-412上卸下美國援助的FGM-148標槍導彈。(Sergei SUPINSKY /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2月24日,俄軍從海、陸、空三方向烏克蘭發動了進攻。但戰爭已經持續了十日,俄軍的進展並沒有像預期的那麼迅速,同時也有大量損失。俄軍受挫除了因遭到烏克蘭人的頑強抵抗外,還因為烏軍配備有來自美國等西方大國提供的各式武器。

根據《華盛頓郵報》看到的一份有關武器的解密賬目,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前後時期,美國大幅增加了對烏的致命性武器和防護設備的援助。

這份清單顯示,早在2021年12月,當時美國警告俄羅斯有入侵傾向時,五角大樓就為烏克蘭士兵配備了用於在城市地區作戰的武器和裝備,包括散彈槍和特種套裝,以保護處理未爆彈藥的士兵。上週,拜登政府增加了此類運輸,首次向烏克蘭發送了毒刺防空導彈系統,並進一步增加了對基輔的反坦克標槍導彈和其它彈藥的供應。

《華郵》說,儘管拜登總統明確表示,不會讓美軍到烏克蘭捲入衝突,但送入戰區的火力的種類、數量和效力說明了美國在多大程度上試圖讓烏克蘭軍隊武裝好應對俄羅斯的入侵。

圖為2022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向卡車上裝載美國援助的FGM-148標槍導彈。(Sergei SUPINSKY/AFP)
圖為2022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向卡車上裝載美國援助的FGM-148標槍導彈。(Sergei SUPINSKY/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3月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說,美國將竭盡全力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為烏克蘭人提供有效保護自己的方法。

「我們每天都在研究我們可以有效地提供給烏克蘭什麼技術、什麼能力,讓他們捍衛自己,這是一個持續的對話,實際上每天都在與烏克蘭和政府官員以及盟友和合作夥伴之間進行。因此,主要的重點是確保我們提供的任何東西都能被有效地使用,並且及時地使用。」布林肯說。

美國的貨運清單確認了拜登政府在過去幾天向烏克蘭發送了毒刺便攜式防空系統或 MANPADS,這些武器將幫助士兵瞄準俄羅斯飛機。這些是與標槍導彈和發射器以及彈藥一起提供的。

一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美國在2月底批准的3.5億美元軍事援助中約有價值2.4億美元的援助物資已經到了烏克蘭。

這些物資是在美國去年12月下旬批准向烏克蘭提供的約2億美元軍事援助的基礎上額外增加的援助。去年批准的2億美元援助包括M141肩射火箭筒、M500 散彈槍、Mk-19 榴彈發射器、通常用於從直升機發射的M134迷你槍,以及用於處理爆炸物的防護服。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緊急安全援助的總額達10億美元。

美國是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的14個國家之一。美國之前向其它盟友國家提供的一些安全援助,在美國政府的批准下,也被允許由盟友國家提供給烏克蘭。根據《華郵》審查的清單,此類由第三方轉給烏克蘭的設備包括反裝甲和防空系統。

另外,在清單中,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物資還包括反迫擊砲雷達、安全無線電、電子設備、醫療設備、車輛和穩定供應的標槍導彈系統。美國也向烏克蘭提供了至少9艘島級巡邏艇和5架Mi-17運輸直升機。

(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