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烏邊界見面 布林肯會烏克蘭外長展團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波蘭與烏克蘭邊界,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會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波蘭與烏克蘭邊界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0天之際展現團結。

兩人在擠滿難民、高度戒備的邊界口岸談了45分鐘,討論對基輔軍方提供更多武器,以及全球持續對莫斯科施壓等問題。

庫列巴在高度戒備的波、烏邊界口岸科爾佐瓦-克拉科维茨(Korczowa-Krakovets)和布林肯會面後表示:「我希望烏克蘭人民把這看成一個明確的訊息,就是我們有朋友和我們站在一起。」

布林肯則說,「全世界都支持烏克蘭,就像我和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們站在烏克蘭這裡一樣」。

他說,烏克蘭「將會戰勝」。

庫列巴表示,他敦促布林肯增加對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特別是戰機和大型防空系統,以對抗俄國空軍。

庫列巴告訴邊界一小群記者:「我們對已經安排的反戰車武器與軍火很滿意,眾所周知,我們對戰機、攻擊 飛機、防空系統有最高度的需求。」

「我們需要…大型防空系統確保空域安全,如果我們失去制空權,地面上就會有更多流血。」

他也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反對在烏克蘭領空設定禁飛區。設定禁飛區的目的,是要讓俄國戰機無法自由行動執行攻擊並移動部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