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馬偕來台150週年 蔡總統:持續為台灣打拚

總統蔡英文(右2)6日出席「紀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致詞時表示,馬偕博士將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他所疼惜的台灣,長老教會也延續著「焚而不燬」的精神,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紀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聯合慶典禮拜」指出,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她期盼未來大家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持續為台灣奮鬥打拚。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她很高興來參加長老教會北部大會聯合禮拜,和大家一起見證長老教會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蔡總統提到,加拿大長老教會派馬偕博士來台宣教時,當時台灣對基督教的信仰還不是很了解,在馬偕博士的日記裡面有寫到他傳教時所遇到的困難與辛苦。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仍然堅持傳教,不只學習台灣的語言在北台灣傳教,在醫療及教育發展上,也有很大貢獻。

蔡總統指出,馬偕博士將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他所疼惜的台灣,長老教會也延續著「焚而不燬」的精神,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在關鍵的時候發表宣言,促進台灣民主發展、實踐公義,讓台灣走向民主、自由及人權這條道路。

她談到,在座的牧長和兄弟姊妹長期為台灣祈禱、帶來福音並扎根,用最實際的行動,在教育、醫療及環境等社會事業,實踐對這片土地的愛。

總統說,過去這2年來,全世界都面對著疫情挑戰,國際情勢也有很大的改變,她特別感謝長老教會對政府的支持,也感謝所有兄弟姊妹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蔡總統表示,現在疫情還沒結束,她要拜託大家繼續做好防疫,也請大家持續為世界和平及國家人民祈禱。未來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持續為台灣奮鬥打拚,願上帝祝福台灣。

隨後,蔡總統聆聽牧師林維道的祝福禱告後,現場宣布「慶典開始」。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王定宇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等人都出席這項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