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與德甲聲援烏克蘭 中共暫停賽事直播

為聲援烏克蘭,英超、德甲分別宣布佩戴烏克蘭國旗配色的隊長臂章,以及將社群網站與隊徽加上藍黃兩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為聲援烏克蘭,英超、德甲分別宣布佩戴烏克蘭國旗配色的隊長臂章,以及將社群網站與隊徽加上藍黃兩色。消息發布後不久,中國央視、愛奇藝隨即宣布停播相關比賽。

根據英超聯賽官方宣布,5日到7日的比賽中,所有俱樂部的隊長都會佩戴烏克蘭國旗配色的隊長臂章上場,同時每場比賽的球場大螢幕會顯示「FOOTBALL STANDS TOGETHER」字樣。除了英超,德國的甲級聯賽將會徽改為烏克蘭國旗配色,官網的圖片全部配上藍黃兩色濾鏡,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持有英超賽事在中國轉播權的業者(愛奇藝),事前已通知週末將不會轉播英超的比賽,理由是「英超聯賽計劃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隨後,愛奇藝確實在無預警的情形下停播相關賽事。

據港媒報導,除了英超之外,中國央視體育頻道也撤銷了原排定的兩場德甲比賽轉播。

雖然中國官方並未對停播決議做出回應,然而報導指出中國是「俄羅斯親近的政治盟友」。

根據微博等中國社群平台的留言,中國網友對於停播一事反應不一,部分言論認為這樣的行動等於變相抵制中國球迷;然而支持者認為,體育不該與政治掛勾。

除了一般民眾意見外,中國知名足球運動主播詹俊在4日晚間於個人微博上發布一張搖頭的動畫,並搭配上「.............」的評論,被外界解讀為對停播政策表示不滿。隨後,這篇文章吸引了持正反不同意見的網友論戰。

報導提到,目前尚未有明確消息指出接下來的比賽是否會停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