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馬斯克力挺 澤倫斯基:將獲贈更多星鏈網路設備

SpaceX將支援更多的「星鏈」衛星網路終端設備給烏克蘭。(圖/翻攝自推特@kimbal)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說他已和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通話,並宣布烏克蘭下週將收到更多「星鏈」衛星網路終端設備。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推特發文說:「已和馬斯克談過,感謝他對烏克蘭言行一致的支持。我們下週將收到另一批星鏈(Starlink)衛星接收器系統,協助維持受創城市的通信服務。」

路透社和美聯社報導,馬斯克3日曾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星鏈是唯一仍可在烏國部分地區運作的非俄羅斯通訊系統。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展示一批運抵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星鏈衛星接收器系統。他說,星鏈將有助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得以運作和城市的防禦。

烏克蘭數座大城遭俄羅斯軍隊砲擊後,網路或電話通訊目前仍處於中斷狀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