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各地出現反戰抗議 逾1700人被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根據獨立的俄國抗議活動查核機構OVD-Info,至今已有超過1754人在全俄44座城市的反戰抗議中被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6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根據獨立的俄國抗議活動查核機構OVD-Info,今天已有超過1754人在全俄44座城市的反戰抗議中被捕。

OVD-Info指出,包括俄國太平洋港口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西伯利亞的伊爾庫次克市(Irkutsk)都有抗議民眾被拘留。反對派人士上傳了其他城市的抗議影片。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上述訊息,也無法聯繫上海參崴或伊爾庫次克市的警局發言人,或是俄國內政部。

內政部昨天警告,任何人若企圖舉行未經批准的抗議,都將遭到阻止並追究責任。

社群媒體上一段影片顯示,有抗議者在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一座廣場上大喊:「不要戰爭,你怎麼不覺得可恥。」兩名警察接著現身逮捕他。

哈巴羅夫斯克市警方還用擴音器告訴一小群抗議者:「敬愛的市民,你參加的公開活動未經批准。我們要求你們解散。」

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上述內容是否屬實。

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人在獄中,仍呼籲俄國和全球各地民眾於今天發動抗議,反對俄軍2月24日起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徑。

社群媒體上也有影片顯示,中亞國家哈薩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y)出現約2000人參與反戰抗議,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貼文的真實性。

當地民眾高喊「不要戰爭」、「蒲亭是笨蛋」等口號,一邊揮舞烏克蘭國旗。集會廣場上一尊列寧像的手上被放置藍黃色氣球。

納瓦尼4日表示:「因為蒲亭,現在俄國對很多人來說代表戰爭。這樣不對:攻擊烏克蘭的是蒲亭,不是俄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