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通過嚴格報導法 臉書推特被屏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週五晚,俄羅斯議會通過嚴格報導法規,政府將對其自行認定的虛假新聞報導者定罪,最高可達15年監禁。臉書和推特也被屏蔽。歐美多家媒體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新聞報導或採訪。

俄羅斯議會上議院議長 馬特維延科 :「巨大的宣傳技術力量反對我們。因此,我們需要法律。這些法律很嚴厲,但適時所需。」

週五,俄羅斯議會上院聯邦委員會投票通過,由普丁簽署了一項法案。如果報導內容被當局認為是虛假的,報導者將被定罪,可判三年徒刑或罰款,最高刑期可達15年。

俄羅斯當局稱,有關俄軍挫敗或烏克蘭平民死亡的報導都是「虛假」報導。

週五,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封鎖了五家駐俄羅斯的國外媒體,包括英國廣播公司、美國之音、自由歐洲電台,德國廣播公司和拉脫維亞網站Meduza,聲稱這些媒體發布了官方不認可的新聞。

隨後,監管機構還宣布屏蔽臉書和推特。

歐美幾大主要媒體表示,將被迫限制在俄羅斯的新聞活動,英國廣播公司決定暫停對俄羅斯的報導; 彭博社暫停在俄羅斯境內的新聞採訪;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美國廣播公司表示,他們至少不會在事發當天。從俄羅斯發出新聞。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