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 駐舊金山處長見證

美國猶他州參、眾議會3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與猶他州深化各項雙邊關係。(圖/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猶他州參、眾議會於3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猶他州與台灣深化各項雙邊關係,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在現場見證表達感謝。

猶他州眾議會與參議會3日先後無異議通過今年度共同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與猶他州進一步強化雙邊宗教、貿易、教育、文化等各項關係。

賴銘琪受邀到現場見證,當參、眾兩會於決議通過後全體議員起立鼓掌以示支持,賴銘琪率辦事處人員揮手答謝,場面熱烈。

賴銘琪在會後向提案的猶他州眾議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霍克斯(Tim Hawkes)及參議會撥款委員會主席史蒂文生(Jerry W. Stevenson)等多位友台議員表示感謝。賴銘琪說,這項決議案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猶他州友好合作關係。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左3)向猶他州眾議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霍克斯(右4)表達感謝支持台灣。(圖/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左3)向猶他州眾議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霍克斯(右4)表達感謝支持台灣。(圖/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中華民國是猶他州第5大貿易夥伴、第6大出口市場。猶他州與台灣省於1980年簽署姊妹州協議,迄今42年。猶他州多數居民是摩門教徒,長期與台灣交流,雙方共享宗教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自由市場經濟等重要價值。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期間,雙方進行防疫合作,中華民國政府捐贈猶他州20多萬片外科口罩,尤其對資源不足的北美原住民族群納瓦荷族自治區(Navajo Nation)幫助極大。

另外,去年在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召開的2021年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merican Legislature Exchange Council 2021),駐美代表蕭美琴應邀致詞,推展與猶他州以及台美雙邊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