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破壞燃氣管道 70萬人受凍 烏南核電廠繼續運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軍猛攻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答應停火開放人道走廊卻又出爾反爾,烏國議員控,俄軍不但對人道走廊開火,還攻擊連接 頓內茨克 與馬立波的天然氣管道,目前氣溫低於攝氏0度下,恐怕超過75萬人要在沒有供暖下挨凍。

3月6日,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俄羅斯部隊控制了位於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站——扎波羅熱核電站。不過核電廠仍由核電站員工正常運營。

另一方面俄羅斯的轟炸仍在繼續。

基輔郊區伊爾平市(Irpin)市長亞歷山大·馬庫辛(Oleksandr Markushyn)6日在Telegram上發聲明表示,當地8名平民在撤離途中遇難,包括有2個幼童的四口之家。

在俄羅斯不斷轟炸基輔週邊地區的同時,烏克蘭士兵加強了基輔週邊的防禦,挖掘戰壕、封鎖道路並且與民防部隊連絡。

到目前為止,基輔的情況相對穩定,但周邊城鎮和村莊遭遇猛攻。另外,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地區,遭到俄軍最為猛烈的攻擊,在烏波爾和哈爾科夫等城市,造成廣泛破壞和人員傷亡。

烏克蘭國會議員Inna Sovsun,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俄軍破壞了「頓涅茨克-馬裡烏波爾管道」致使70多萬人在0°C(攝氏度)以下的天氣中,沒有供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號表示,俄軍準備轟炸烏克蘭黑海沿岸的敖德薩市。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們準備轟炸敖德薩,敖德薩!」

澤倫斯基也提到,中西部地區文尼察州首府的民用機場也遭到摧毀。

俄國防部發言人威脅稱,向烏克蘭軍機提供機場,並用於攻擊俄國的國家,都可能被視為捲入戰爭。

面對俄國威脅,西方國家繼續通過行動向烏克蘭表達支持。週日,英國首相強生與澤倫斯基,就提供更多防禦裝備交換了意見;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普丁通話,嚴重關切「核安全」,也重申烏、俄談判的重要性;CNN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指出,未來可能在三個方面加大製裁俄羅斯,包括:禁止俄國石油、宣布戰爭罪,以及協助向烏克蘭運送波蘭戰鬥機。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宣布全面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

週日(3曰6日)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表示,有超過150萬人從烏克蘭逃往鄰國,是二戰以來歐洲增長最快的難民危機。

另外,俄、烏將於7號在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邊境進行第三次談判。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