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討論禁俄羅斯石油 引通膨隱憂 油價恐上看20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兩黨政治人物,近期要求拜登政府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證實,歐美討論考慮禁止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進口,稍早最新消息,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加入這項討論;消息一出,國際原油期貨周一(7)大幅飆漲,市場憂心俄烏戰爭加劇通膨亂象,美國頁岩油業者也示警,一旦對俄羅斯進行能源禁運,國際油價可能衝上200美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3.6):「正在對俄羅斯施加更大的制裁壓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美國和盟友正考慮禁止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進口,反制俄國入侵烏克蘭。

消息震撼市場,因為一旦實施,將會是史無前例的制裁措施,衝擊不亞於2008年金融海嘯。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俄羅斯目前出口到全世界的原油,大概佔全世界10%,天然氣大概佔20%左右,所以要是說把俄羅斯供應切斷的話,我想都會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很大的衝擊。那我們可能會看到國際能源價格會進一步飆漲,這個對全球經濟來講的話,其實我想都不會是一個太好的消息。」

布蘭特原油(Brent)期貨價格,周一飆升至每桶近140美元,創下2008年以來最高價!

市場恐慌情緒蔓延,美股標普 500 指數期貨,7日盤中重挫 1.34%,那斯達克 100 指數期貨也大跌 1.81%。

俄羅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生產國,天然氣出口是全球第二大,能源價格攀升,開始引發缺油缺電問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俄烏局勢衝突,推升全球「糧食通膨」,像是小麥漲到14年來新高,漲幅超過50%,玉米也在一個月內飆升17%。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當然美國現在有幾個選項,原本是希望是說,開始往整個減碳的措施,原本有對頁岩油(開採)的補助取消之外,甚至有加了一些禁令,有可能相關的(頁岩油)禁令會解除,甚至是要再給一些補貼的誘因,鼓勵業者加大投資的力道。多少可以讓這個衝擊稍微緩解一下。」

白宮擔心國內油價暴漲,尚未做出最後拍板,美國最大頁岩油業者先鋒天然資源公司警告,美國即使大量增產,也無法彌補全球石油供給缺口,預測一旦禁運,油價將飆漲到每桶150-200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烏俄衝擊台股跌500點 國安基金救市待命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