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考慮「非北約模式」 專家析戰事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烏克蘭一名談判代表告訴美國媒體福斯新聞,在與俄羅斯的和談中,烏克蘭不願在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但烏克蘭對討論未來的「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學者郭育仁分析,這是烏克蘭讓步的第一步,但普丁可能不會接受,戰爭還是會持續談談打打。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我認為這個是,讓步的第一步,從烏克蘭方面,可是我不認為說,普丁會一開始就接受,烏克蘭提出來的讓步,開戰之後澤倫斯基已經簽署了嘛,他會想要加入歐盟,所以這一點普丁也不能接受,因為對普丁來講,他就是要烏克蘭變成,俄羅斯的勢力範圍,所以我才認為說,現在烏克蘭單方面,去承諾不加入北約,我不覺得普丁會接受,戰爭還是會持續,只是說對普丁來講,把烏克蘭整個打爛,對他對俄羅斯也沒有什麼好處,所以我認為說會繼續談談打打,如果整個被亡國,或者是領土被分割出去的話,剩下的烏克蘭就必須一定會加入北約,就是如果烏克蘭被分成這個東烏跟西烏的話, 那如果被亡國的話,那就是一個傀儡政權,局勢發展到現在已經不可能是,像戰前那種完整的烏克蘭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布林肯:澤倫斯基若遭不測 烏克蘭有「政權延續計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