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若發生貿易戰 俄羅斯比西方打擊更大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若發生貿易戰,俄羅斯經濟受到的打擊將更大,從長遠來看,俄羅斯經濟總產值每年將比貿易正常運行的情況下,減少將近1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若發生貿易戰,俄羅斯經濟受到的打擊將更大,從長遠來看,俄羅斯經濟總產值每年將比貿易正常運行的情況下,減少將近10%。

報導提到,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IfW)和奧地利經濟研究所(Wifo)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若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發生貿易戰,從長期來看,俄羅斯經濟受到的打擊將更大。

基爾研究所研究員桑德坎普(Alexander Sandkamp)在報告中提到,短期內美國及其盟友雖也可能部分受到嚴重打擊,但遠景上,其年度經濟總量只會因此減少約0.17%。

報導以2020年為例,歐盟在俄羅斯外貿中的佔比為37.3%,而俄在歐盟外貿中的佔比僅為4.8%,顯示出,損失分配不均的最大原因在於美、歐對俄貿易的重要性遠大於俄對美歐的重要性。

奧地利經濟研究所董事費爾伯邁爾(Gabriel Felbermayr)認為,「制裁通常在短期內產生經濟影響,無政治影響」,而一旦長期且大範圍實行,則有可能加大其政治影響潛力。他說,隨著國際貿易適應階段結束,俄羅斯將明顯處於弱者地位,盟國的損失則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