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持續開火 人道走廊難設立

烏政府表示,俄軍持續開火下,人道走廊很難設立。另外國際紅十字會主任斯提爾哈特(圖)也說, 就人道走廊談判,但確認停火協議上仍存在問題。且馬立波撤離路線上有地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烏克蘭政府今天表示,正與俄方協商開設人道走廊,但俄軍持續開火的情況下,人道走廊很難設立。

烏克蘭總統的軍事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ich)表示,每一個烏克蘭人都有權自行決定去向,但建議公民不要撤離至俄羅斯。

烏克蘭今天稍早表示,俄方提出要開設人道走廊,卻只允許烏克蘭各大城市的民眾逃到白俄羅斯或俄羅斯,這種建議「完全不道德」(completely immoral)。

另一方面,國際紅十字會全球行動主任斯提爾哈特(Dominik Stillhart)今天表示,已就「人道走廊」跟俄烏雙方談判數日,但在確認停火協議細節上仍存在問題。他並指出,馬立波(Mariupol)的撤離路線上埋有地雷。

斯提爾哈特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當前挑戰是讓雙方達成一項「具體、可行動、精確」的協議,迄今雙方僅達成「原則上」的協議,但由於在撤離路線以及使用對象上欠缺明確定義,造成協議立刻破裂。

他並舉例來闡明自身觀點,像是一些工作人員昨天曾試圖沿著談好的撤離路線離開馬立波,但看到路上埋有地雷。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則表示,預估高達500萬名烏克蘭人將會逃難到國外。

波瑞爾抵達法國蒙貝列(Montpellier)參加歐盟開發部長會議時對記者表示,「我們必須準備好接納約500萬人…我們必須動用歐盟所有資源,來幫助相關國家收容這些民眾。」

他說:「我們需要更多學校、收容中心,所有東西都需要更多。」

對於在外交上支持俄國侵犯烏克蘭,或是在制裁俄國時棄權的國家,他也呼籲歐盟在審查給這些國家援助時,應該更為審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