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租套房火災 租客挾怨縱火釀大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心社會消息,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出租大樓,昨天(6日)下午起火,造成6死6傷,經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認定一名鄭姓男房客因和房東起口角,縱火嫌疑重大,另外房東也涉嫌堆積雜物,加劇火勢,檢警今天一併拘提二人到案,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 卓俊忠:「本件火災事故總共有6位傷者,6位死亡。」

火場已拉起封鎖線,6日台中這場大火造成6死6傷慘劇,透過畫面可以看到通道堆滿回收物,屋主除了當房東收租外,平時也資源回收並堆置在屋內,是否因此影響逃生?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個房東我們在去年跟前年,一共對她違反這個公共區域的安全,一共裁罰24次。她屢勸不聽而且屢罰不怕。」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我們在3月4日才動員了將近20位清潔隊員,3輛車子去全面清理,這個屋主當時還在現場阻擋我們,同時這個屋主過去多次向地檢署來告發我們強制侵佔他的物品。」

案發後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會同第一分局,成立專案小組,抽絲剝繭調查起火原因,認定40多歲鄭姓男房客涉嫌重大。

台中市刑警大隊大隊長 林明佐:「我們到安置旅館將他帶案,帶案經過我們偵訊之後以及相關證據的聯結,認為事證明確在下午4點已經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中。」

台中市警察局表示,週一(7日)上午拘提鄭嫌到案,突破犯嫌心防,事證明確,鄭嫌是該大樓租客,與莊姓屋主有租屋糾紛,近日屋主要求鄭嫌另租他處,鄭嫌因此挾怨縱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沛芸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