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邊境檢疫放寬成10天 陳時中:下個月有準備再縮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灣從週一起邊境開放,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成10天,非本國籍商務人士入境,一樣只要檢疫10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提醒,入境檢疫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要落實快篩並回報,也會根據之後快篩的回報率,考量下個月的入境檢疫天數,是否可以再縮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入境檢疫)假設一個月後會不會縮短,有,如果疫情能夠穩定控制住的話,我們是有準備。」

台灣從週一開始邊境鬆綁,不僅開放非本國籍的商務客來台,入境檢疫也變成「10+7」。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一定要做並落實回報,否則相關處罰會嚴格執行。他也透露,入境檢疫有望下個月再縮短天數,給出了4項參考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自主應變,大家整體的整備怎麼樣,那第二個相關的自主健康管理,他的一個檢測,快篩檢測的回報率跟遵從度,第三個就是我們高齡者,高齡者的疫苗的施打率,然後第四個當然是國外的疫情的情況,那這些都是我們要注意的相關指標。」

疫苗覆蓋率是入境檢疫縮短參考指標之一,陳時中說,為了促進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從10號開始到4月10號,打疫苗就可拿500元或同等價值以下的衛教品。同時指揮中心宣布台灣週一新增2例本土個案,都是和旅遊團案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旅遊團案)20832跟20862,他們的基因定序,是跟新北市這位設計師,這個族群的基因定序是一致的,所以這個來源大概是很清楚。」

旅遊團案證實和新北設計師案相關,也少掉本土一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台灣還剩有3條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