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第三輪談判今登場 烏克蘭代表:準備非北約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今天將與俄羅斯進行第三輪談判,俄媒公佈畫面,俄國談判代表團在台北時間晚上七點半左右,已經抵達談判地點,與上一次的談判地點相同,在白俄羅斯鄰近波蘭的邊境城市 布勒斯特,預計雙方將重新商議「人道走廊」的設立。烏克蘭談判代表6日,向外媒透露了談判的主要訴求。

俄烏爆發戰爭近2週,雙方代表團分別在2月28日、3月3日進行了二輪談判,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第三輪談判將在7日舉行。阿拉哈米亞向福斯新聞表示,在與俄羅斯的和談中,烏克蘭不會在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不過,對「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福斯新聞記者 VS.烏克蘭談判小組代表 阿拉哈米亞(2022.3.6):「你們的主要訴求是什麼,在這些談判中不會妥協的?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福斯新聞記者 VS.烏克蘭談判小組代表 阿拉哈米亞(2022.3.6):「那告訴我關於北約的事,這在議程上嗎?這是你們準備談判的東西嗎?北約甚至不在議程上,我們不一定會爭取申請進入北約。」

阿拉哈米亞表示,從北約國家那邊得到的回應是,他們還沒準備好討論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的問題,接下來的5年或10年內可能都沒機會,烏克蘭正在準備「非北約模式」。

烏克蘭談判小組代表 阿拉哈米亞(2022.3.6):「我們準備討論一些『非北約』模式。舉例來說,可能有不同國家可提供直接保證,如美國、中國、英國,也許還有德國和法國。」

另外,在第二輪談判中,俄烏雙方首次達成的停火協議,在烏克蘭城市馬立波(Mariupol)和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設立人道走廊疏散平民,已經宣告失敗,俄烏都互控對方未確實停火。

烏克蘭談判小組代表 阿拉哈米亞(2022.3.6):「我們遇到些問題,一些軍隊仍在移動,並發動砲擊,所以我們緊急停止了(人道走廊),明天(7日)我們將重複同樣的程序,希望我們能夠以正常的方式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