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援烏克蘭武器清單曝!波蘭提供米格戰機換F-16?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從俄羅斯入侵以來,已有14個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了安全援助,外媒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密利,日前親自視察東歐的一處秘密基地,許多國家都是從這個機場把武器運往烏克蘭,以抵禦俄軍侵略。另外,華府也正在與波蘭磋商,由波蘭向烏克蘭提供俄製米格戰機,美國則向波蘭移交F-16戰機做為回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訪問北約成員國波蘭後,6日抵達摩爾多瓦首都基希涅夫訪問時表示,如果波蘭決定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美國考慮也提供飛機給波蘭。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我們正積極研究波蘭可能提供飛機給烏克蘭一事,並研究如果波蘭決定提供這些飛機,我們如何予以補足。」

布林肯表示,提供戰機一事目前還沒有時間表,只能說正非常積極看待此事。華府正與波蘭磋商這事,由波蘭向烏克蘭提供俄製米格(MiG)戰機,美國則向波蘭移交F-16戰機做為回報。

德國之聲記者 Jan Pallokat:「波蘭方面真的很想送它(戰機),我們有跡象表明它(波蘭)很友善地做了一定程度上的承諾,因為烏克蘭人知道如何使用這些米格-29戰機;但是至少我再次思考,波蘭方面意識到送戰機是不同的故事,不僅僅是送軍事裝備在地面上。」

俄烏開戰以來,西方國家大力援助烏克蘭。美國一份解密的武器清單顯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致命性武器;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高達10億美元。美國在2月底批准的3.5億美元軍事援助中,約有2.4億美元的援助物資已經到了烏克蘭。預計將在下週左右完成全部運輸工作,援助烏克蘭的武器種類、數量,彰顯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程度。

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已有14個國家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西方必須趁烏克蘭軍隊的補給線未被俄軍截斷之前,將大量武器及時交到烏克蘭軍隊手上;一周之內,包括標槍(Javelin)飛彈在內的1萬7000多件反裝甲武器,被運至波蘭和羅馬尼亞邊境,從巨型軍用貨機卸下,通過陸路送達基輔和其他主要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