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週二防低溫 週三起放晴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今天(7日)一早,中部以北陰雨綿綿,受到鋒面通過和冷氣團南下的關係,各地降雨轉冷,而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就在今天入夜後,到明天(8日)清晨,北部、中南部低溫都將下探12度,近山區和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達10度低溫,週三溫度才會回升。

一大早又聽見下雨的聲音,街上行人人手一把雨傘,受到鋒面通過和冷氣團南下影響,週一變天下雨還將越晚越冷,而最冷的時刻,將落在入夜後到週二清晨。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近山區跟沿海空曠地區的平地,大概低1到2度左右,換句話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可能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就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所以氣象局也會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到宜蘭地區,會有10度左右的低溫。」

冷氣團發威,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北部、東北部低溫12~13度,中南部12~14度,東部和東南部也只有15度。不過好消息是,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性質」,不會再雨神同行!週一傍晚雨勢逐漸趨緩後,週二轉乾,週三開始冷氣團減弱,各地將明顯回暖,到週日前各地都將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高溫有機會上看25~26度。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由於輻射冷卻影響,整個西半部的日夜溫差相當的大,日夜溫差大概可以差到10度左右,提醒大家注意早晚的溫度變化,早晚偏涼、白天偏溫暖。」

春季天氣多變化,西半部民眾,早出晚歸還是得留意溫差變化,免得乍暖還寒,自己也受了風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