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百噸巡緝艇下水儀式 蘇貞昌:把關國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財政部關務署首艘百噸級巡緝艇下水、命名典禮,今天(7日)在台船高雄廠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儀式。蘇貞昌說,海關同仁為國門把關,在海上執行查緝走私、毒品,不分日夜相當辛苦,行政院對於海關人力、經費需求都會給足。

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首艘百噸級的「海隆艇」下水,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展現對海關查緝工作的重視。蘇貞昌上任以來,最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嚴守國門,他也承諾把關邊境,行政院會給最大支持。

行政院長 蘇貞昌:「行政院從不吝提供各方面加人、加錢、加各種工具,包括上任以來一次核准,建四艘巡緝艇,這是第一艘。」

關務署委託台船建造四艘百噸巡緝艇,汰換舊型救難艦。新型艦艇結構採用鋼、鋁,具高度耐浪性,船速每小時達55公里,較過去船隻有更高機動性,另配備夜視功能系統,提高夜間執勤能力。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我們知道海關巡緝艇已經22年沒有汰換,所以現在做的這批,是經過特別精進設計以後然後開始建造,今天下水以後,還要再做最後的完工,完工以後將配置在基隆關。」

四艘百噸巡緝艇明年四月全數交艦,財政部也另外提出八艘巡緝艇與快艇計畫,希望加速推動,要強化查緝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劉姿吟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