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場看時代革命紀錄片 游錫堃籲團結護衛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2)與秘書長林志嘉(前左2),7日晚間出席立法院「時代革命」電影包場活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晚間出席「時代革命」紀錄片包場活動,他致詞時關心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並呼籲全民團結一心護衛台灣。

「時代革命」是講述香港反送中運動紀錄片,除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榮獲2021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目前在台灣上映。

游錫堃晚間出席立法院舉辦「時代革命」紀錄片包場活動,他對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不畏威權壓迫,勇敢反抗的意志,表達敬意;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吳玉琴、黃世杰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都到欣欣秀泰影城觀影。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看到過去香港,再看今日烏克蘭,回想過去十年來,全球民主版圖正在萎縮,被威權政體所取代,「香港本來很自由,現在沒有了,阿富汗原有民主、選舉,現在也沒有了」;許多崇尚民主核心價值的朋友開始擔憂,但看到烏克蘭人全民共同抗敵,抱著誓死守衛國家的決心,才能保護國家。

他指出,香港無法像烏克蘭一樣保家衛國,是因為沒有軍隊;台灣有軍隊、也有精良的武器及軍備,只要全民團結一心和威武不屈的精神,一定可以保衛國家。

游錫堃呼籲,傳承先民堅毅的台灣精神,誓死抗敵、守土衛國,透過觀看「時代革命」紀錄片感受香港民眾的意志,同時關注烏克蘭局勢,並團結護衛台灣。

此外,游錫堃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引用先民姜紹祖過去詩作留下來的誓死抗敵、守土衛國台灣精神,跟大家共勉並為烏克蘭加油。

游錫堃指出,看看1895年乙未之戰,新竹北埔19歲書生姜紹祖就是台灣精神的一個代表性人物,他投筆從戎,率領義軍奮勇抵抗外敵。出兵前寫下「出師贈同學」詩作:「書幃別出換戎衣,誓逐胡塵建義旂,士子何辜奔國難,匹夫有責安鄉畿」;除抒發保家衛國之志,也勸服同窗響應義舉。

游錫堃說,像姜紹祖這樣的台灣人,傳承著台灣精神。台灣只要人人學姜紹祖,抗敵的表現一定不會輸烏克蘭人,再強的敵人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