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侵烏又受挫 烏克蘭東部親俄軍事團體首領喪命

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反烏軍事團體「斯巴達營」(Sparta Battalion)領袖佐加(Vladimir Zhoga),在烏克蘭東部的沃爾諾瓦哈鎮(Volnovakha)戰役中,中彈喪命。(圖/翻攝自推特@5thSu)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的行動再傳受挫,英媒報導,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反烏軍事團體「斯巴達營」(Sparta Battalion)領袖佐加已經身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軍頭佐加(Vladimir Zhoga)在烏克蘭東部的沃爾諾瓦哈鎮(Volnovakha)戰役中,中彈喪命。

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在烏國東部成立所謂的「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佐加領導的在地組織「斯巴達營」成員猶如新納粹,自2014年成形以來,被認為犯下殘忍戰爭罪,還曾射殺烏克蘭戰俘。

「頓內茨克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透過Telegram證實佐加死亡,並稱他「是在確保平民離開期間受到致命傷」。

2016年,「斯巴達營」前領導人巴夫洛夫(Arsen Pavlov)在自家公寓電梯被土製炸彈炸死,隨後由佐加接任首領。

巴夫洛夫被控犯下數起戰爭罪,2015年「基輔郵報」(Kyiv Post)曾釋出一段他與新聞媒體通電話的音檔,他說自己射死了15名囚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